Saturday, July 25, 2009

实习的最后一天

今天是我实习的最后一天。一起床,就觉得有点兴奋,虽然还是和往常一样的累。
但想到过后有一段时间不用早起床了就有点兴奋。哈哈。
和往常一样骑着摩托车到了公司楼下,看着这以后都不用回来的公司楼下和印度餐馆。
其实我什么感觉都没有。
到了办公室,和往常一样,准时9点。
赶紧回到位子开了电脑。做着昨天没做完的工作。我其实什么感觉都没有。
午餐的时候,同事为了我特地弄了蛋挞给我吃,有点小感动。
想到她们的好...
碧仪问我有什么感想,其实我很想跟她们说,我一定会很想念你们俩的。
但说不出口...
午餐的时候就有点不舍了,3个月的感情都在那里。起床以后做的东西都在那里。
我的好同事也在那里。
从零开始的我,在那里学会了很多东西。
午餐时间时,我的最后一天发生了很好笑的事情。
话说,我们已经习惯在午餐时後喝咖啡了,但是偏偏咖啡粉倒进杯子以后才发现了忘记煮水...
倒...
那时吃完饭后还剩下大概15分钟,于是我们就赶快煲水了。
在那聊了15分钟以后,水竟然还没滚...我们3个望着那杯子,不懂怎么办。
时间到了,不可能不出去工作啊。同事于是建议,我们把杯子放着,然后午茶才进来泡。
但我和碧仪都觉得怪怪的,因为等下老板娘吃饭的时候,发现我们这3个很好笑的杯就丢脸了。
于是我们就很紧张,想着怎么处理这杯子。
碧仪说不然倒进tapperware里头,我说:不。哈哈。因为白痴的我,已经早先一步按了还没滚的水进杯子了。
所以那被东西粘粘的。
还好最后一秒,水终于都煮开了。我们用了生平最快的速度喝下咖啡就赶紧出去做工了。
以后再也没能跟她们喝咖啡聊废话,尤其跟我亲爱的碧仪...呵呵呵...
全靠她在照顾我...
老板娘的小儿子今天迟放学了,看着他可爱的脸,想到以后就见不着有点难过。
工作到差不多5.30pm,原本想赶完手上最后一个file的,但却...唉...
老板娘坏了我的计划...
她要我教miss yew用microsoft excel来画gantt chart...
天啊,n月前的事,忘记了...
于是我光花在研究就花了一段时间,过后忍不住了,就跟老板娘说我忘了,就问她可不可以给我看多一次youtube的教法。
于是我就和miss yew和另一位同事-淑心进去老板的房间上网。
很奇怪的事情发生了...
无论我怎样把对的password打进去,却显示错误密码。
但是老板一回来,电脑就可以用了...真的很奇怪...
后来弄到了,把方法写到纸上已经7.00pm了...
还好老板娘已经早把薪水给我了...
后来我就到外面收拾下东西。交代下东西,就准备关电脑回家了。
那时办公室就只剩下我和老板,老板娘,和她的二儿子。
气氛很有压迫感...臭碧仪都不等我...
后来我到复印间里头关电脑的switch时,老板娘抓我聊了一下。
她跟我说我来的时间很短,没什么能看到我、说miss tan教死也不会,请她做工其实是老板娘在亏钱什么的
还有很多做工的东西,聊了好一段时间,因为我也爱问、爱聊...哈哈哈
我很开心她说了一句话,她说我算很好,因为至少我懂要做的是什么。然后就拿我和讨人厌的miss tan比较
哈哈,还好我在老板娘心里还有一点位子。
她也很真诚的说声谢谢。
超开心的说。
她要我介绍人到她那里做工。
突然之间觉得她好可怜
因为现在只剩下3个人而已。
虽然于心不忍,但是我没办法继续了。
终于要离开了。
老板娘刚好有电话要接,我干妈又打电话问我几点去她家吃饭了
所以就和她说声谢谢,就先走了。
到了楼下,看着同样的门口,心情很复杂,因为我失业了。
同时对这间小公司依依不舍。
回家的路上也在想,以后没能回到的办公室
原来我也会难过...
现在真的完全解脱了,也失业了。
心情复杂得可以。
一方面开心可以暂时休息,一方面忧愁没工作了。
要当蛀饭米虫一段日子了。
既开心又烦恼。十字路口,该怎么走?

我的另一个部落:http://amichow.pixnet.net/blog

1 comment:

eddy。旋转 said...

你也太过分了啦。。搬家了竟然没通知我。。。
过分到~。。。嘻嘻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