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4, 2009

人生嘛

悬崖旁,我望着无边无际的蔚蓝天空,脚下的海浪似乎跟着频率,静静的随着海风,打在残缺的悬崖旁。微风吹着的脸上,有着咸咸海水的味道。我在这悬崖旁,紧抱着身体,深深的呼吸,享受着这一吸一吐的呼吸方式,原来活着是一种幸福。才发现世上最幸福的事,原来就是还能感觉到自己的心跳。以前的我爱怨天尤人,认为上帝的安排出现了差错,让我活得很辛苦。但唯一庆幸的是“他”忘了给我勇气。曾经的绝望等等,叫我很想就这样做个了结,但却鼓不起那勇气。真的好险自己没那么的勇气。

总觉得有勇气自杀的人为什么没有勇气活下来呢?戏剧里的经典对白不都这样吗?人都不懂自己什么时候会突然的离这世界远去,不懂自己的未来到底是方的抑或圆的,这些不是正常人所能预料得到的。这些安排应该交由神去做。毕竟命运早就静悄悄的被安排了,我们这些平凡人,无力也无法改变任何已经成为事实的实事。就像中国人不就有种流传的说法叫生死册吗?人自出生,唯一的结果不就是死亡吗?生死早就注定了。之间该怎么活,就靠自己主宰了。

其实每个人的心中总有张白纸,有人选择用黑色的蜡笔,胡乱的为自己的人生染上黑色,让自己的人生变得丑陋不堪。有些人则用心的为这张白纸,染上足以吸引他人眼光的颜色。有些人则什么都不画,让自己保留着这单纯的白色。但奈何有些人偏偏撕破了这张白纸,宁愿自己白活了,什么都不留。世上的伤害无计其数,也许他们也只是选择了能够保护自己的方法。世上的坏人都有错吗?说穿了,这只是个换个角度、换个立场想的问题罢了,站在不同的角度想,那个大概就只有自己最明白自己做的到底对不对,到底自己做的该不该被争议了。其实坏人也很无奈吧?好人?坏人?到底人生该怎么策划呢?都凭自己的良心吧,凭着那“人之初性本善”的原理,带着一份宽容的心,快活的活着吧。要让自己开心的道理很简单,脑袋里,别总装些消极的想法,是时候整理些没用的思绪,通通都抛开吧!

世上没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,就算是自己解决不了,还有别人可以帮你解决。请坚信 “船到桥头自然直”的想法吧!人生嘛,就要让自己笑笑的过活,开心就好!

3 comments:

Kouの落葉 said...

不错~这篇可以投稿了。
越来越有所谓的“个人风格”了。。
嘿嘿!
刚刚看到时,心想这篇很适合刊登在副刊呐~
加油!

said...

哈哈,谢啦~谢谢支持呐,不过跟我的想法,有点出入哦,有时候啦..呵呵呵..你也要加油哦~

Anonymous said...

我发表一下你的文章,很好,我喜欢画笔的那一段哲理。

身为朋友,希望你能够好好加油,努力做自己,为你的人生增添色彩。

elaine@heartmoon